English

戏谈“巩俐号走红快车”
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冰儿 我有话说

巩俐显然已是公认的大美人,不但如此,她的美还具有一种指标的作用,凡是形象气质向巩俐靠拢的女孩,都称得上是美人,若往影视方面发展,也比较得天独厚,娱乐圈称之为“巩俐号走红快车”。

看看搭上这列“走红快车”的有哪些人?目前人气最旺的当然是老谋子带出来的章子怡,她早已贴上“巩俐第二”的标签,但她给人带来的最大兴趣除了她那张酷似巩俐的脸蛋之外,还有她和巩俐同样的经历,谈章子怡的演技还为时过早,但谈起她与张艺谋的绯闻,却峰回路转,戏剧性十足。

在章子怡之前,有一个叫龚蓓的女孩也被人称为“小巩俐”,龚蓓也沾了巩俐的光,因此在演艺事业中打出了一个小高潮,她曾与鑫马影帝谢君豪主演电影《杭州王爷》,也与刘德凯主演过《加州阳光中国橙》、《京港爱情线》等电视剧,最近她在广东影业公司投拍张国立主演的《康熙微服私访记》里扮演女主角婉秋。但跟章子怡相比,运气明显差了一着。

龚蓓起点不俗,后劲却不足,在如今电影不景气的今天,只能接电视剧,从格局上已无法跟巩俐比。其实她的气质更靠近吴倩莲一类,很适合在港台发展。最近听说她已和香港一家电影公司签约。

若要比外形的相似值,周显欣绝对有优势,她的脸和巩俐好似一模子印出来的,足可以报名参加程前主持的“超级明星模仿秀”,保证得奖。初出道的周显欣已上“小巩俐”的光环,目前她正拍《风流才子纪晓岚》,在电视剧里出演高妃。

有趣的是三个“小巩俐”都出自中央戏剧学院,该学校自从出了一个巩俐,食髓知味,对这种外形气质的女孩“情有独钟”,每个年级都能找出几个长得像巩俐的女生,巩俐这张脸都快成了该校的“校徽”了,难怪张艺谋一有新戏就往中戏跑,据说,新戏《幸福时光》女主角还没定,不知会有哪一位“小巩俐”成为幸运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